德貴學苑

德貴學苑德貴學苑

老舊建築物再利用

德貴大樓是一棟有多年歷史的建築。為了減少修建廢棄物,我們並沒有將這棟建築拆除重建,而是加以更新再利用。除了結構加以補強以抵抗地震,外牆、室內、設備系統也都做了不同程度的更新。同時全面引進了最新的綠建築手法。

資源共享

法鼓大學的創校理念之一是資源共享、共享資源,以消耗最少的地球資源,但獲得最多的使用資源。在都市能負荷的情況下不興建更多的室內停車空間,而鼓勵大家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或使用廣場地下的公共停車場。大樓內的公用設施統籌規劃、管理使用,以減少各單位各自擁有重覆性的空間,以減少空間閒置。

資源網路化與集中化

把可以資訊化的教學資源放在網路上,避免教具、圖書佔用空間,而把實體空間留給真正需要面對面進行的教學活動。可以與金山校區共用的設施加以集中設置。例如建置圖書館的密集書庫,以減少館藏圖書的空間和重覆購書的成本,但是提供兩個校區同樣豐富便利的館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