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館

總館

館藏重點:

本館是一所佛教專業圖書館,總館藏量計有圖書六萬多冊、現期期刊五百多種,可說是國內頗具規模的佛學圖書館,也是東亞地區佛教三藏經典典藏量豐富的圖書館之一,包括漢、藏、滿、梵、巴、日、英、泰、緬、柬埔寨、傣文等80餘套大藏經。2008年館藏又增加了大量藏文微縮單片,含美國國會PL480系列及不同版本的甘珠爾及丹珠爾。本館提供有CBETA、TBRC、ACIP、CSCD等不同語文電子佛典的檢索,其次還提供有四庫全書電子版、中國歷代石刻史料匯編、JSTOR Art & Science I & III、ProQuest Religion電子期刊全文資料庫、EBSCO-Religion and Philosophy Collection等檢索服務。

除了持續擴增中、日、歐文等佛教學術性著作外,更重要的長期館藏發展計畫則是儘可能地蒐集到所有的佛教三藏經典。

                  ​    ​
館址:

20842新北市金山區法鼓路620號

 

麗英館

館藏重點:

麗英西文書區

本館是一個典藏人文社會學科方面為主圖書館,包括生命教育、社區再造、社會企業與創新、環境與發展四大主題,為綜合性館藏,支援本校人文社會學群師生課堂教學、研究。

           麗英檢索閱覽區            麗英西文閱覽區

館址:

20842新北市金山區法鼓路680號

位置地圖

圖書館位置空照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