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5分鐘書評


書評海報

一、活動目的:

藉由仿效日本各級圖書館所推動ビブリオバトル活動(英文名稱是Bibliobattle)鼓勵同學享受讀書與分享的樂趣以及學習思考與表達的能力,藉以提昇生活品質。

二、活動日期:

民國110121(星期三)早上9:00-12:00  

三、活動地點:

圖書資訊館總館

四、參賽對象:

本校、佛研所、僧伽大學之教職員生和園區的僧團法師、專職及義工。

五、參賽名額:

共計12名。

六、登記報名:

民國110112日起至1112日為止,採網路登記,請自下列報名網站登記,若報名額滿將提前截止報名。

https://tinyurl.com/nrcamnwn

七、比賽規則及其他注意事項:

1.發表順序:參賽者請依主辦單位安排之順序發表。

2.發表時間:配合計時器參賽者每人發表時間為5分鐘,問答3分鐘,合計8分鐘。

3.發表作品:必須是參賽者自己讀過而且喜歡的書籍,並且比賽前提供該書封面電子檔。

4.發表方式:採口頭發表發揮即席臨場感,參賽者不須提供PowerPoint,也不分發書面或簡報資料。

5.問答方式:參賽者發表之後,開放3分鐘時間由其他聽者提問,所提的問題,不是挑毛病,也不是批判,而是想要進一步了解,以便選擇「最想讀的一本書」為目的。

6.票選方式:參賽者全部發表之後,讓所有聽者與參賽者投票選出「最想讀的一本書」,但參賽者不得投自己所介紹的書,需發揮紳士禮讓精神投票給其他的發表者。若票數相同則進行比序,比序項目依該作品之「想讀次序」進行比序。

7.其他規定:(1)參賽者必須依規定時間內報到,逾時視為棄賽。(2)參賽者比賽當日必需全程參與並且提供實體書籍。(3)參賽者務必詳閱所寄發報到注意事項。

八、摸彩:

凡參與本活動之參賽者與現場聽眾,可憑學生證、教職員證或義工證登記摸彩。

九、備註:

1.本活動未盡事宜處,本館得適時修正。

2.凡報名參賽者皆視為認同本活動之各項規定。

3.活動期間會錄影存檔,並放置於本館圖書館週網頁,其間會錄到參賽者的影像及相關資訊,如報名參賽即表同意全程錄影。

4.配合政府防疫政策,本館將視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之即時疫情,調整因應措施及公告,敬請留意圖書館週專區網頁。

十、聯絡方式:

  • 如有疑問請洽圖書資訊館圖書組 林俊宏
  • 聯絡電話:(02)2498-0707 轉 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