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資館藏書票設計比賽


何謂藏書票:

約十五世紀時,今德國境內,由於印刷術尚未普及,印刷品無法大量生產,書籍是一種昂貴且容易遭竊的物品。

因此歐洲皇室貴族與修道院將家族的族徽或代表性標誌刻在木板上,在將圖形轉印在紙上,並以當時通用的拉丁語"EX-LIBRIS"註明,表示「珍藏」、「這是我的書」等意,以便於辨識書籍所有人亦是一種身份象徵。

圖書館藏書票設計比賽

參賽辦法

參選資格:法鼓文理學院教職員生

活動時間:110.10.08(五)至10.29(五)止

作品主題:與圖書館相關之圖案,以突顯藏書單位之特色

作品規格:

設計中需有藏書票之拉丁文EX-LIBRIS字樣之標示,票面規格長寬比以8×10cm為限,直橫式均可,背面註明姓名、學號、班級、單位,若為電子版請寄負責人信箱 chenda@dila.edu.tw

評選方式與時間:全校師生網路投票110.11.01~11.05

藏書票設計得獎名單

獎項:第一名 NT$ 3000、第二名 NT$ 2000、第三名 NT$ 1000

附則:

一、嚴禁盜用他人作品,違者取消得獎資格。違反著作財產權之法律責任自行負責,概與主辦單位無關。

二、得獎作品及原始檔之著作財產權屬圖書組所有,本組得依著作財產權法有重製、公開展示及不限時間、次數、方式使用之權利,均不另行通知及致酬。

三、凡經評審得獎確定之作品不得要求取消得獎資格。

四、評審前,若遇不可抗力之災變、意外等事故所造成之損失,主辦單位恕不負責賠償之責。

六、凡參賽者即視同承認比賽之各項規定。

七、活動詳情請洽圖書組吳政達先生,電話(02)2498-0707轉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