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參大賽題目

作答提醒!

  • 每題都有提供題目主題、星星數,大家可以參考來選題目回答。
  • 先準備好自己的電子郵件地址、系級/單位、姓名,每題都要填寫。
  • 若題目為題組有多個問題,參加者必須全數答對,才算答對該題。
  • 請加入聊天室,關注活動進行狀況,會即時公告答題狀況。
  • 在活動時間後半段,如果題目太難,會有工作人員做提示。
  • 詳細活動規則,請參考中西參大賽網頁

 


題目

  1. 王大可是一位今年法鼓文理學院碩士班新生,
    他第一次進圖書館借書,
    ▲依他的身分最多可以借[ a ]冊書,
    大可後來在總館陸續分別
    11/11借4冊書、
    11/14借8冊書、
    11/29借了15冊書、
    12/2又借了1種視聽光碟,
    ▲到了今天12/3大可還可以借[ b ]冊書,
    大可今天想要再借書,
    ▲但他發現想要借的書已經被人先借走了,
    這時他可以做[ c ]動作,當對方書歸還時,可通知他來辨理借書.
    ▲大可今天發現有幾本書到期,但他想還要再續借,除了本人親自到館辦 理續借之外,
    他還可以採取[ d ]方式將書的借期延長;
    ▲此外,所借的視聽光碟最晚[ e ]要歸還,才不會逾期又罰款。
    ▲以上資訊可參閱圖書館網頁[ f ](請貼上網址)。
        釋慧理
  2. 請問東漢末軍事家「曹操」之名在哪三部高僧傳中有出現?
        釋天佑
  3. 岸野有里在《精神科》發表「Behavior changes of anxiety patients by mindfulness」一文,請問日文篇名為何?
        謝承恩
  4. 此罕見字體罕見字 ,請問為現代哪一常見字?
        許佳瑜
  5. 依據我國 著作權法的定義,著作的定義是什麼?著作權包括哪兩大類?
        黃子倫
  6. 本館收藏 的藍光影片有四部,請問是哪四部?
        劉檀枋
  7. 本館館藏 中,《曹洞宗全書》中有一冊《續年表》,請問索書號為何?
        釋道宇
  8. 沒有人答對1986 年4月2日有一篇外電報導,標題為〈日本婦女獲得 公平就業機會〉,請問刊登於哪一份報紙的哪一版?(請使用報紙型資料庫)
        從缺
  9. 請問臺灣首次「臺灣女孩日」是在何時開始的?
        謝承恩
  10. 國際女童日(英語:International Day of the Girl)是每年的幾月幾號?
        許佳瑜
  11. 學校提供的「VPN連線服務」,提供有9種資料庫(Web標籤)可以在校園外使用,請試列出其中5種。
        劉檀枋
  12. 請問在資料庫JSTOR中,「mindfulness」一詞最早出現在那一本刊物中?出版年月、期數分別為何?並請提供全文PDF檔。(需要登入學校電子郵件帳號)
        釋天濟
  13. Esumi, Ryo、Yokochi, Ayumu、Shimaoka, Motomu、Kawamoto, Eiji在2020年合著一篇有關Medical Sciences的文章,請問篇名是什麼?刊名卷、期、頁碼分別為何?
        李佳勳
  14. 在漢文大藏經中,《阿育王傳》的作譯者是哪些高僧大德?在《乾隆藏》中,收錄在哪個部別?其千字文帙號為何?
        李志賢
  15. 請問「四分五誦」這個詞彙在CBETA Online中,出現在哪些藏經中?最早出現在哪個朝代?
        李佳勳
  16. 請問目前本館提供給師生申請的研究小間,共有幾間?
        釋圓檀
  17. 請問以下三部影片「話說世界環保」、「帕華洛帝的音樂傳奇」及「烏干達天空下」放置在本館幾樓?其各自索書號為何?
        胡筱嵐
  18. 若同學需要複印學術期刊的某篇文章,僅個人參考使用,依據著作權法第91條規定,會有怎樣的刑責?
        胡筱嵐
  19. 動腦雜誌第492期中,有一篇〈日本地方如何絞盡腦汁打造循環型社會〉,請問文章中提供青森縣當地居民用什麼東西做成環保安全蠟筆?
        釋天濟
  20. 請問在「空中英語教室影音典藏學習系統-大家說英語每日頻道」中,2020/6/26的課程英文標題是?
        釋道宇
  21. 請問Manchaiah, Vinaya等人合著的〈Features, Functionality, and Acceptability of Internet-Based Cognitive Behavioral Therapy for Tinnitus in the United States〉一文,刊載在哪一本期刊中?出版年月為何?卷、期、頁碼分別是什麼?
        林靜慧
  22. 刊載在《福祉科技與服務管理學刊》中,有一篇談論「MFPDI」的研究文章,請問篇名是什麼?作者是誰?並請提供全文PDF檔。(需要登入學校電子郵件帳號)
        簡麗芬
  23. 請問黃立鶴、朱琦兩人合著的期刊文章〈我國老年形象符號的多模態構建及解析〉,基於什麼視角,探討老年形象符號及其在當代社會中的構建機制、老年人自我認知及身份 構建、話語增權等問題?
        李春南
  24. 〈虛雲和尚參訪狼山〉一文收錄在哪一本佛教期刊中?卷、期、頁碼為何?
      佛博三 陳陶
  25. 學者「紣川羔」曾於1981年發表一篇〈Thoreauと『論語』〉,請問刊載在哪一本日文期刊?於本館內哪一套書的第幾卷、第幾冊有全文可以複印?(使用日文期刊資料庫、套書放在2樓參考資料區)
        釋覺心
  26. 請問本館館藏《Journal of the American Oriental Society》,放置的樓層與架號?此本期刊電子版的網址為何?
        釋慧理
  27. 從網路下載圖片,沒有經過著作財產權人同意或授權,並在圖片上另加圖形或文字成為海報,請問是否違反著作權法?如果違反,則可能侵害哪些權利?
        李春南
  28. 請問「溫宗堃」老師刊載在《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學會會》第12卷2期的〈糖尿病與正念〉一文中,數位物件識別碼(DOI)是多少?
      佛博三 陳陶
  29. 《商業周刊》中,曾刊載一篇談論InterfaceFLOR、Vodafone兩家公司進行社會企業的模式,請問刊載在哪一期?作者是誰?文章篇名是?
        釋覺心
  30. 《遠見雜誌》第243期中,有一篇〈廢校政策裡的浪費,校園被丟棄 社區被拔根〉,請問文中提到哪四所學校?
        傅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