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欣賞

主辦單位:圖書資訊館圖書組
協辦單位:心靈環保研究中心
參加對象:​學校教職員生
活動日期與地點:
  • 第一場
電影欣賞簡介-第一場-海報
活動日期 影片名稱 主講人 地點
11月30日(一)
18:00~21:00
怒火地平線 黃信勳老師 綜合大樓GC002
  • 電影簡介
    • 怒火地平線(Deepwater Horizon)於2016年上映,改編自真實事件,描述2010年位於美國路易斯安納州的墨西哥灣上,鑽油平台「深水地平線鑽井平台」發生大爆炸意外,造成多名人員傷亡,使得技師麥克.威廉斯必須陪同一群工人,在危險的火海中拯救其他人員,隨之而來產生的漏油污染,也讓附近的海洋生態遭到很嚴重的影響。
  • 主講人簡介
    • 黃信勳老師任教於法鼓文理學院的環境與發展碩士學位學程,同時為本校心靈環保研究中心主任,研究領域為環境政治經濟學、環境政策、能源政策、都市規劃與區域發展、科技與社會研究。
==================
  • 第二場
電影欣賞簡介-第二場-海報
活動日期 影片名稱 主講人 地點
12月9日(三)
14:30~17:00
咖啡、牛奶和糖的生產貿易經濟 吳正中老師 綜合大樓GC002
  • 電影簡介
    • 喝咖啡時,除了直接沖泡黑咖啡外,也會加進牛奶和糖一起喝,但很少人會考慮到這三種產品其背後複雜的商品週期。
      ​咖啡、牛奶和糖的生產貿易經濟(Coffee, Milk and Sugar)這部紀錄片,這三種產品凸顯全球經濟結構,追蹤整個總結於顧客的分銷和價值創造鏈,描繪在抽象市場機制背後的人們,並提出在看似不可穿透的全球化體制下,其實還存在其他的交易方式。
  • 主講人簡介
    • 吳正中老師任教於元智大學社會暨政策科學學系,同時為該校全球事務處國際合作組組長,研究領域為公共政策、社會企業、行政學、非政府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