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參題目

  1. 本校在 HyRead ebook平台(網址:http://ddc.ebook.hyread.com.tw/)中,訂購多少本電子書?
    2835 佛教學系 陳陶
  2. 王同學之前找到的參考文獻,篇名THE TRAINING AND EMPLOYMENT OF THE BLIND,作者T. R. Armitage,但不知道是刊在哪一本期刊?第幾卷第幾期?出版的年月日?麻煩您幫忙他找到。
    Charity Organisation Review
    Vol. 1, No. 1 (JANUARY 15, 1885), pp. 3-5
    生命 雪玲
  3. Hoffman, Mackenzie M.於2017年以Measuring Critical Thinking among High School Students: Protective Factor against Stress獲得博士學位,請問他是在哪一所學校取得學位的?哪一位教授指導的?
    學校:The School of Professional Psychology Spalding University 指導老師:Nicholas Lim, Ph. D./Norah Chapman, Ph. D./Melissa Chastain, Ph. D. 碩三 蔣明親
  4. 有哪2 種館際合作方式,可以向臺灣大學圖書館外借圖書?
    北一區圖書平台、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 佛教學系 李周淵
  5. 學者「入江実」所撰寫的〈大正期の児童保護政策 :慈善救済事業から社会企業への転換期を中心に〉,是刊載在1983年出版的哪一本期刊?
    龍谷大学大学院紀要. 文学研究科 佛教學系 李周淵
  6. MOSHER-WILLIAMS, RACHEL,在Stanford Social Innovation Review,第16卷第1期有發表一篇談論「Administration of Urban Planning and Community and Rural Development」的文章,請問文章篇名是?
    The Strength of Social Enterprise 生命 雪玲
  7. 請問 《無盡伏藏會》這一部漢文藏經,譯者為誰?收錄在哪兩套大藏經中?
    唐 菩提流志/大正藏、佛教大藏經 佛教學系 李周淵
  8. 請問 2014年畢業於南京師范大學的金雙平,他的博士論文題目是?指導老師是誰?
    敦煌写本《四分律》俗字研究/黄征 佛碩 顯照 xianzhao.shi@dila.edu.tw
  9. 在哪一個本校訂購的中文電子書平台,可以下載閱讀莊國彬老師編輯的《佛教禪坐傳統研討會論文集》?
    iread ebook 華藝電子書 佛碩 顯照
  10. 在「電子資源整合檢索系統」中,「期刊文獻」檢索集中,除了提供Airiti Library華藝線上圖書館:CJTD電子期刊、JSTOR Arts & Sciences I Collection (Humanities)、OmniFile Full Text Select (EBSCO)(H.W. Wilson)、ProQuest Religion、Religion & Philosophy (EBSCO)、中國期刊全文數據庫、臺灣文獻期刊論文索引之外,還有哪一個電子資源?
    萬方(學位、期刊、會議)全庫 佛碩三 劉曉青
  11. 王昶閔、吳佳陵、吳宥靚共同撰寫的期刊文章〈The Big Issue與社會企業關係探討與研究〉,請問在圖資館訂購的哪一個電子資源可以下載全文?並請從電子全文中找到該篇文章的指導教授為誰?
    華藝線上圖書館來源資料庫:CEPS中文電子期刊CEPS中文電子期刊/指導教授:賀秋白 生命 雪玲
  12. 《歲月的沙漏》一書是放在圖書資訊館的哪一個分館?典藏地在哪裡?索書號為多少?
    麗英館/中文圖書區/367.408 1112 2001 佛教學系 李周淵
  13. 《禪與日本文化》可以在哪一個電子書平台找到?
    Hyread ebook 佛碩 顯照
  14. 在華藝中文電子書平台(網址:http://www.airitibooks.com/)中,本校訂購哪一本「地方、縣市行政與觀光」類的政府出版品(書籍分類>政府出版品>地方、縣市行政與觀光)的書?
    司馬庫斯 佛教學系 陳陶
  15. 「Feasibility and Effectiveness of a One-Session Dialectical Behavior Therapy Workshop for Parents」的全文PDF檔,可以在哪一個ProQuest電子資源找到?
    : ProQuest Dissertations & Theses A&I 學一 釋體輪
  16. 「商業周刊知識庫」、「動腦雜誌知識庫」、「遠見雜誌知識庫」這三個電子雜誌全文資料庫系統,各自的網址是什麼?
    https://udndata.com/bsw;https://udndata.com/gvm;https://udndata.com/brain 佛教學系 陳陶
  17. 是非題:請回答下面有關「著作權」問題,正確請打「○ 」,錯誤請打「X」
    1. ( )把別人享有著作財產權之圖形加以影印及修改,因涉及重製、改作的行為,除合理使用外,應徵得權利人的同意。
    2. ( )把平面的電影卡通造型轉換成立體玩具商品,同樣要得到卡通著作權人的同意。
    3. ( )英國與我國都是世界貿易組織(WTO)的會員,所以英國人的著作同受我國著作權法的保護。
    4. ( )學生欲重製老師上課之ppt簡報資料與同學分享,若係重製所有ppt內容,須徵得該簡報之著作財產權人同意或授權。
    5. ( )把別人的英文小說翻譯成中文後予以出版,應取得原著作之著作財產權人的同意。
      佛教學系 陳陶
  18. 是非題:請回答下面有關「商標權」問題,正確請打正確請打「○ 」,錯誤請打「X」
    1. ( )仿冒商標就像是小偷竊取了別人的心血與努力,是一種侵犯他人智慧財產權的行為。
    2. ( )支持購買真品,才能鼓勵廠商不斷創作新的產品。
    3. ( )商標是辨別商品或服務來源的標識,也是企業透過宣傳廣告,花時間心血建立品牌形象的智慧財產權,我們應該予以尊重。如果被不肖廠商任意仿冒,商標權人可以向司法機關檢舉或提出告訴。
    4. ( )如果沒有得到商標權人的同意,就不可以任意仿冒或抄襲別人的商標。
    5. ( )做仿冒品、賣仿冒品都是侵害商標權的犯罪行為,而且是公訴罪,千萬不可存僥倖之心而觸法。
      佛碩一 釋如遊
  19. 是非題:請回答下面有關「專利權」問題,正確請打「○ 」,錯誤請打「X」
    1. ( )小明半年前將傳統餐桌改良,並申請台灣新型專利,如今想要進軍美國市場,為防止其專利遭受侵權,需要再申請美國專利。
    2. ( )各國專利都有規定專利保護年限,一旦某專利保護年限屆滿,任何人就可自由運用該項專利之技術,不必再受專利權人之約束。
    3. ( )發明了一件既新穎、進步又有產業利用性的產品,要趕快到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申請專利,如果沒有提出申請,反而被別人搶先在市面上販售,發明人的心血就白費啦。
    4. ( )新式樣是指對物品的形狀、花紋、色彩或其結合,透過視覺訴求的創作,這是可以申請設計專利的。
      學一 釋體輪
  20. 請問本國所訂定之「性別工作平等法」,其制定精神為何?依法規第5條規制定之「性別工作平等會」,其組成委員人數為何?任期為何?需包含那些背景?
    為保障性別工作權之平等,貫徹憲法消除性別歧視、促進性別地位實質平
    等之精神,爰制定本法
    應置委員五人至十一人,任期兩年,由具備勞工事務
    、性別問題之相關學識經驗或法律專業人士擔任之,其中經勞工團體、女
    性團體推薦之委員各二人,女性委員人數應占全體委員人數二分之一以上
    學一 釋體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