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集

寒假期間圖資館夜間有沒有開館?

經2013/1/22圖書組例週會討論,並送請2013/1/23主管會報與學校一級主管討論後,決議:因根據以往統計,同學夜間入館使用率並非高,及考量學生校園夜間安全問題,與達到節能減碳之目的。圖書館於寒假期間仍維持原公告開館時間(2013/1/21-3/3間,週一至週五 8點至17點開館),夜間仍維持不開館。本館寒假期間日間仍照常開放,歡迎同學多加使用。若有自習需要,本館未開放時,請多加利用學校所提供的自習教室。

我要如何續借圖書?

Webpac中,點選網頁右側上方的"登入"頁籤,在網頁中的帳號輸入學號/員工服務證號、密碼輸入學號/員工服務證號後四碼。再點選網頁右側上方的"我的借書證",點選"借閱/續借",再選擇您所要續借的圖書,即可完成續借圖書的手續。

急迫需要一本書,但圖資館內沒有收藏,我要怎麼辦?

若您在本校圖書資訊館找不到所要的期刊文獻或圖書時(請先查詢「資源整合檢索系統」,確認本館無所需之期刊卷期或圖書時再提出申請),即可透過「館際合作」服務獲取其他圖書館的資料。目前共有四百多個圖書館合作參與資源共享,包括國內各大學圖書館、公共圖書館、醫院圖書館、專業單位、研究機構圖書館等。
館際合作服務之內容,包括有文獻傳遞服務(付費)、北一區夥伴學校虛擬借書證(免費)、北二區中心學校館際資源分享(免費),請大家多加利用。(※注意事項:申請文獻複印與借用圖書請遵守著作權法之相關規定。)

圖資館是否與國內其他佛學院進行館際合作?

目前圖資館僅與香光尼眾佛學院圖書館有進行館際合作,其他的佛學院會陸續接洽進行館際合作的可能性。

為什麼沒有收到圖書即將到期通知單或逾期通知單?

因Yahoo、Pchome、Hotmail、Sina或Google等免費e-mail系統,可能會將圖資館所發送的e-mail直接阻擋或發送至「垃圾郵件匣」,為了避免遭到各系統誤刪,建議您自行確認該信箱之空間或至「垃圾郵件匣」,確認是否有圖資館發送的e-mail,或是設定email不被當成垃圾郵件(設定方法),以免因收不到各類通知單,而導致影響您的續借權利或產生巨額逾期罰款。
若未收到圖資館發送的e-mail通知,有可能是個人一時疏忽不小心自行刪掉,請您多加注意。
若您不常使用學校的e-mail,也可直接連線登入本館館藏查詢系統的個人資訊,自行更改e-mail帳號,圖資館會以您建立的e-mail帳號來寄通知。如有兩個e-mail帳號,請確定中間必須以半形分號「;」分隔,若不是(例如:用逗號「,」),請一定要改正,否則會收不到圖資館的各種通知服務。
如果您還是沒有收到,麻煩請與我們連繫!

我想要借的書,被其他人借走了,我可以怎麼做?

如果有這樣的情形時,您可以將這本書做預約!
預約圖書方式,請參考說明文件

如何查找電子書?

可以透過圖資館的館藏檢索系統(WebPAC)或電子書聯盟(TAEBC)整合查詢系統查找電子書。
查找的方法,請參考使用WebPAC查找電子書使用TAEBC查找電子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