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rnitin論文原創性比對系統

說明

Turnitin 是一種防止學術抄襲的檢查工具,可幫助教學人員評估學生作業及論文的原創性。其做法是以提交的文件為依據,透過與網路文獻資源及Turnitin 本身所擁有的數據庫來進行檢查。本系統可於幾分鐘之內自動計算出與本文有相似文字(片段)的百分比率,挑出該段內容及可能的原始出處,可提供研究人員自行偵測其文章的原創性,並有助於提升論文的可信度


服務對象

  • 專任教師
  • 學生(限碩博士生)

步驟

第一步提出申請

  • 請先點選線上表單填寫
  • 帳號申請需三個工作天(例假日、國定假日除外)。

 

第二步開通帳號

  • 館員設定好申請者帳號後,系統會發出一封啟用通知信至申請者所填寫的學校信箱,請務必於24小時內點選信件內的連結開通,再次輸入帳號(即學校信箱)及設定密碼,否則逾時會失效。

 

第三步登錄系統

  • 完成前項帳號開通步驟後,請登入系統網址(請點選我)。
  • 上傳文章比對時間前三次每次約需10-20分鐘,自第四次起同樣文章比對時間需等待24小時後
  • 圖資館僅提供系統論文比對功能,有關相似度比例之規定(%),請洽系所(辦公室)或指導教授。
  • 請注意!只限在桌機及筆記型電腦方可使用本系統。

使用手冊及教學影音檔

教學影音檔


聯絡我們

若有使用問題歡迎洽詢館員吳政達(chenda@dila.edu.tw,校內分機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