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呈公告]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來函:惠請廣為宣導並規劃辦理「開放取用週(Open Access Week, OA Week)」活動,請查照。

來文單位: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

主旨: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來函:惠請廣為宣導並規劃辦理「開放取用週(Open Access Week, OA Week)」活動,請查照。

說明:
一、旨揭活動是一項推廣開放取用的全球性活動,在今(2019)年已邁入第十個年頭,全球學術和研究社群皆利用此一機會,學習與分享「開放、分享」相關議題,並宣導開放取用成為學術與研究的新典範。
二、透過校園推廣開放取用、推動開放取用政策、公布開放取用相關社會和經濟效益報告等作為,有助於知識公平取得,促進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之實踐。
三、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為響應並配合這股浪潮,已架設開放取用主題網站(http://open-access.lac.org.tw/),提供相關參考資源,歡迎各單位多加利用;另,為串連全國各單位活動訊息,請於前述網站右上方,點選[活動登錄],刊載內容將會在[相關網站]項下[各校OA活動]頁面呈現,舉辦日期自即日起至12月31日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