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瑞教授捐贈本校圖書館書籍已上架流通

馬克瑞教授 (Pro. John R. McRae,1947-2011)是一位專門研究東亞佛學的重要學者,先後曾任教於康奈爾大學、印第安納大學和東京駒澤大學。

馬克瑞教授著作豐富,包含:“Seeing through Zen: Encounter, Transformation, and Genealogy in Chinese Chan Buddhism"和"The Northern School and the Formation of Early Ch’an Buddhism"以及其他許多重要的文章。

此外,他還將The Vimalakirti Nirdesa Sutra for the Numata Center所出版的佛學書籍翻譯成英文。

馬克瑞教授個人生平介紹,可參考網站https://terebess.hu/zen/mesterek/McRae.html

此批贈書為馬克瑞教授個人藏書共1,879冊,包含:

  1. 佛教藏書:共1,029冊,內容主要以佛教史地類、中國佛教宗派類和佛教文藝(佛教語言)類為主;
  2. 世學藏書:共850冊,內容主要以史地類、語言和社會科學類為主。
 

該批贈書由馬克瑞教授的夫人Jan Nattier教授代表捐贈,自泰國運送至本館後,於今年4月完成編目加工,目前已典藏於圖資館總館和麗英館並可流通借閱,誠摰請大家多加利用!館藏清單敬請點入觀看